辰 今天起床的精神就不大好, 
整個懶洋洋的; 不過既沒咳嗽 也沒流鼻涕,
是怎麼了!?

回到了ㄚ媽家, 也是一個番;
從一開始不喊人 (見到ㄚ公/ㄚ媽/叔叔....哥哥/姊姊的, 都緊閉嘴巴不肯喊人),
到後來 玩著姊姊的玩具, 卻不准哥哥姊姊 跟他一起玩.
連媽媽我對著他循循善誘 也失效.
這時媽媽我一整個抓狂了, 只好祭出 家法!
(由於阿公/阿媽 寵孫, 還得抓到樓上才能好好「處理」)

沒幾下, 辰拔就上來接手.
回到樓下, 辰嬤 就很關切 辰辰有沒被揍..
連帶施暴者--辰麻我, 被小唸一下,
「孩子那麼小, 懂什麼呢」之類的.  

----------

到了晚上回家路上, 窩在我的懷裡撒嬌, 
驚覺他怎麼ㄏㄤ ㄏㄤ 的!
趕緊跟辰拔 在路上急著找小兒科
(週日幾乎都休假.....)
到了診所一量, 38.7度C, 高的嚇人!

辰拔 跟我討論, 是不是因為週5-6 的杉林溪2日遊, 
把他累壞了呀!? 一整個傻眼..........


後記:
1) 實在很能體會跟長輩住的家長的難處, 
     小孩怎麼可能不教就很懂事呢? 
     完全要靠口頭勸說, 未免太過奢求!?
2) 在知道辰辰身體不適時, 其實我有那麼點小後悔,
    是多麼了不起的大事, 非得要揍小孩哩!?  
    每當小孩「皮蛋」時, 總是我陷入天人交戰的時刻 呀!
   這次既然揍了他, 希望要記取教訓, 別再犯呀!
   (這, 應該也是奢求吧!?)
3) 跟好有的杉林溪二日遊, 讓人完全放鬆, 
    一整個舒服到不行. 再找時間補上遊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hs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