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May 04) 趕中午前, 媽媽順利出院, 回家休養囉~

話說我 May 01 在得到小阿姨的幫忙下, 那天送辰辰去上學;
而後, 我就趕高鐵南下, 直奔高雄榮總... (弟弟來高鐵站接我)

接下 4 天 (實際應該只有三個完整天數吧),
就由我陪媽媽囉~


May 01 (Thursday)

那天下午 5 點多, 媽媽的晚餐就送來了.
先拿去秤個重量 (吃之前要先秤過, 吃之後再拿去秤,
紀錄 吃掉多少)..

媽媽吃完晚餐沒多久, 說肚子 (腸子) 有點痛痛的,
以為是吃太飽.. 但是到 7 點初, 竟然痛到躺在床上爬不起來,
嚇的我趕快叫值班醫生來 (竟然是隻菜鳥).
護士+醫生都來了, 那個菜鳥醫生, 只會重複一直問一樣的問題,
一點建樹都沒有... 後來, 媽媽時在痛到眼淚鼻涕一直流,
就請醫院給予止痛針... 到七點半時, 連人帶床 推到急診處
拍 X 光, 說懷疑會不會是新的腎臟 那邊的血水無法自行排掉,
所以會痛.................................................

推床到急診的過程, 那個路, 好遙遠...
再加上因為晚了, 整個路都沒有什麼人,
路上燈也暗暗的, 感覺一陣恐怖 >"<

同樣的問題, 到了 May 02 竟然再次發生....


May 02 (Friday)

發生的時間點提前 6 點半.. 當時, 我人在家裡
(回家洗澡 洗衣服)
後來買了便當, 回醫院吃飯..
一進房間, 媽媽就說她剛剛有打給我,
不過沒接到電話, 她打回家裡,
弟弟接到電話... 她說, 她又痛了..
已經打過止痛針了... 怎麼會這樣哩!? @@"
前一晚照的X光, 說新的腎臟很好, 都沒問題...

後來, 腎臟科的總醫生 有來看媽媽,
觸診都OK..

順帶一提, 下午有安排做 超音波檢查,
後來被告知, 檢查結果都很好...
(原本剩下的左邊腎臟, 因為沒有在使用,
所以有起水泡; 新的腎臟, 因為還在跟身體磨合中,
所以有點水腫, 一段時間後會越來越好...)

那, 到底是為什麼會 痛, 且痛到那麼誇張哩!?


May 03 (Saturday)

白天醫生看診後, 說復原狀況很好, 但是就是那晚間的 "痛", 很怪;
於是安排週六下午要做尿液檢查, 如果結果也OK,
那就可以放心出院了....

今天, 應該就不會痛了吧!?

但是但是, 今天痛的時間竟然提前到 5 點初 >"<

1710 時 媽媽開始痛... 趕快請護士來打止痛,
止痛針打了不到 5 分鐘, 就不痛了..
腸子自己不痛了.. (止痛針白打了 @@" )

那... 原本預計週日出院, 要如期進行?


May 04 (Sunday)

今天竟然還是有醫生來巡房ㄟ, 訝異!

今天這位醫生, 看起來很屌 (很厲害的樣子),
他一來, 觸診後, 就說... 今天可以出院了~
趕緊跟他說, 可是肚子每到 17~19 點就會 "劇烈疼痛",
這位醫生果然很厲害.... 說:
肚子被剖開, 許多分布在肚子上的神經都被切斷,
再加上, 一天進食下來, 到晚上那些食物也差不多都進行到腸子了,
所以肚子在那個就痛起來....
這是一個過程, 他會開些 麻藥 (是禁藥喔),
如果晚上痛, 那就預計痛之前的 40分鐘吃藥..

結論就是, 今天出院啦~ p^_^q

---------------------------------------------------------------

為了辦手續, 在醫療大樓 跟 急診大樓 間來回 3 趟,
好累~~~~~~~~~~

不過, 因為媽媽開刀那天, 以及在 加護 的那幾天,
我都在台中, 沒有回去... 心裡一直覺得很自責.
這跑來跑去, 反倒讓我的自責 少一些...

---------------------------------------------------------------

因為換了新的腎臟, 所以頭一年,
醫生開的 降低免疫力 (降低身體的排斥作用) 會很重,
因此, 媽媽的免疫力 說不定比新生兒 還要弱很多.
因此, 媽媽要 "閉關在家" 一段很長的時間...........

加油喔, 媽媽..
我會盡可能的帶辰辰回家探望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hs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