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公車, 常常會遇到/看到 些 很"常見"的 社會狀況.....
每每看到, 都會很激動 (對身體不好阿    )

@ 不禮讓
唸書時, 都嘛被教導 要 禮讓老弱婦孺, 遇到 孕婦 也要禮讓,
但是現在的人, 不知道都沒認真唸書 還是家庭教育 失敗?
看到需要禮讓位子的對象, 大多裝睡覺 (是突然被雷劈中, 突然昏倒?)
或是 看車窗外 (是如然有暴動很吸引目光?), 當作沒看到對方!
昨天, 看到更誇張的, 坐著的某家商的學生 的旁邊站著一位孕婦, 
那位同學還是 "很認真的低頭K漫畫"  太誇張了啦!! 
後來因為上車的人越來越多, 孕婦站到了我的附近, 
換我讓位, 我故意站到那味 "認真" 的同學旁邊, 
實在很想從他的頭上 ㄉㄞ (打) 下去!! 

想當年 (嗚.. 我老了? 也在想當年了) 我懷孕時, 
大多數的人也是當作沒看到, 或是裝睡, 或是假裝用功..
唉~

@ 書包也要坐位子
數位某二中的女學生, 把她們的書包各佔一個位子.
遇到我上車時, 站在一個書包的位子旁, 
請她們把書包拿走, 她們就只清掉一個書包, 
另外的位子繼續佔著哩! 
偏偏我是比較..機車 (!?) 的人..
故意回她們: 那嚇一個上來的人坐哪裡? 
才逼的她們把書包都拿走...
(女學生把拿走的書包 故意很大聲的往地上扔哩, 是在抗議?)

@ 隱密的藏垃圾
是的, 就是把吃/喝 完的垃圾, 不自己帶下車丟掉就算了, 
還藏在位子與位子間的細縫  
這是要玩尋寶遊戲嘛?
每每一個不小心, 會讓下一位做這個位子的人有很大的 "驚嚇" 哩!

@ 幫好幾站外的朋友佔位子
越來越多人上車, 也開始有人因為沒位子而佔著, 
而他老大仍舊死命佔子一個空位, 
遇到有人問 "可以做這嘛?"
他老大回說...... "等一下我朋友上車要做這的".
阿等一下事等多久阿? 都過了4-5站了, 
也沒見到他口中的朋友上車來坐這個寶座!
(最後那位同學, 悻悻然 的把佔位用的包包給拿走)

搭公車, 不至於看盡人生百態, 但是, 也真看了許多...
讓人無法理解的事件 接二連三的發生!
話說昨天讓位孕婦事件後, 在那可惡的學生還沒下車前,
我故意跟我阿娘講電話, 故意很大聲的談論那 用功的學生,..
回家後講給辰拔聽, 他反而替我擔心安危...
因為阿, 現在的學生可以不是好惹的哩 
(其實我當下是很想衝去兇那個白目學生, 
 可是我也是俗辣, 不敢那麼"直接")
(當然也要同時把這事件 跟 辰辰 分享, 
  機會教育他以後可不行這個樣子阿!! )

唉... 現在台灣的教育, 是怎麼了?
現在的父母, 都是怎麼教導子女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hs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